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在市委党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20-01-19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28日一31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市委党校组织举办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12月29日上午,学习班开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强作开班动员,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等四个方面阐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习班学员要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带头学习、提前学、深入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学习班取得预期效果,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思政课教师、学生科长(副科长)、专职辅导员、党支部专职组织员共50人参加此次学习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爱红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学员提出要求。

12月30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组成员武月刚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结合高职院校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的解读。

12月30日下午,针对我校基层党组织调整换届后,不少新的党务干部及组织员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程序、“灯塔”平台转接党组织关系及“山东e支部”等党建业务不太熟练的情况,校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杨文秀同志讲解了《德州职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就发展党员工作作了详细的说明,并结合我校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为学员作了培训。

12月31日下午,我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周爱红同志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她对学习班学习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宣讲工作政治责任,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省优质高职院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结业仪式上,机械工程系学生科副科长保俊、电气工程系学生科副科长李克强、建筑园林工程系学生科科长高慧、汽车工程系学生科副科长王伟、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员步宁、思政课教师毕晓妮、经济管理系学生科副科长尚志锋和计算机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杨清刚同志先后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四天集中学习,学习班学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受益匪浅,回到学校后,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将学习内容与教书育人工作实际相结合,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师生,推动省优质高职校建设的实际成效。

【撰稿、摄影:张光荣 编辑:李东筱 审核: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