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

制图社

作者:审核:编辑:滕过复核:来源: 日期:2020-07-01浏览:

制图社简介

制图社主要用于机械制图纸的识读与描绘,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制图社成员共计13人等。各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相互合作,共同努力。

机械制图是用图样确切表示机械的结构形状、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术要求的学科。图样由图形、符号、文字和数字等组成,是表达设计意图和制造要求以及交流经验的技术文件,常被称为工程界的语言。另外机械制图也是大多高等院校机械类及相关专业开设的一门基本必修课程之一。

中国的机械制图国家标准制定于1959年,后在1974年和1984年修订过两次。在机械制图标准中规定的项目有:图纸幅面及格式、比例、字体和图线等。在图纸幅面及格式中规定了图纸标准幅面的大小和图纸中图框的相应尺寸。比例是指图样中的尺寸长度与机件实际尺寸的比例,除允许用1:1的比例绘图外,只允许用标准中规定的缩小比例和放大比例绘图。

上一条:足球社
下一条:锣鼓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