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全员岗位责任制推进落实座谈会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8-11-22浏览:

为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深入推进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润德楼八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员岗位责任制推进落实座谈会,党委书记樊兆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跃,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周爱红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系部书记、主任(副主任),综合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处室负责人等11名同志就本系部(处室)、科室(教研室)全员岗位责任制推进落实情况、取得成效、问题建议等作了交流发言。

樊兆杰主持会议,在认真听取11名同志的发言后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各部门(单位)在推进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全员岗位责任制推进落实过程中的主要问题是各部门(单位)之间的不平衡,有的部门走过场、有偏差。

樊兆杰强调,全员岗位责任制是科学的领导方法和管理形式,在形成人岗相适、分工明确、赏罚分明的良好工作氛围,兼顾公平效率、促进整体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避免出现“劣币驱逐良币”“逆淘汰”现象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单位)要从发展大局上认识理解并积极推进全员岗位责任制,不断解决人浮于事、推诿拖沓,工作效率不高、创新不强、没有起色等问题,全面提高管理水平。

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坚持才能与岗位相统一、职责与权利相统一、考核与奖惩相统一的原则,把全员岗位责任制作为重要的工作抓手,认真研究,抓好落实。要讲成绩,当面讲、书面讲、经常讲、反复讲,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要勤调度,多帮助,多鼓励,全面掌握工作情况;要真兑现,把全员岗位责任制评议结果作为职称评聘、评先树优和干部选拔任用、追责问责等的重要依据,建立健全竞争择优、公开公平的奖惩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兑现奖惩,在全校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学校现代化科学化规范化治理水平。

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书记(或主任)、综合科科长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