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职教高地建设:德州职院获2020年省赛一等奖!

作者:卞克审核:编辑:李东筱复核:来源: 日期:2020-11-06浏览:

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试点改革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于11月1日到11月3日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举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张瀛煜,在崔宁等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发挥稳定,技挫群雄,在3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总成绩位居第二名,获一等奖,学校在本年度省赛实现“开门红”。

“移动应用开发”赛项改革后赛制、组队形式、比赛内容等均发生较大变化。由原来的团队赛、单模块考核、比赛时长4个小时,改成了个人赛、考核四个模块,比赛时长调整为15小时。比赛内容增加了需求分析文档、软件设计、软件测试及限选题目等相关内容。

在赛项变化大、备赛时间紧的不利条件下,指导教师崔宁和参赛选手张瀛煜沉着应对,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分析比赛规程,制定了科学的训练计划,弘扬德能精神,勤学苦练,找准突破点,练就了硬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学校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以技能大赛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抓手,制定技能大赛“三步走”战略,坚持普惠性、实战性,完善激励机制,健全竞赛分析机制,将技能大赛的考核点引入课堂,指导课程教学,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育互动”的浓厚氛围。广大师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佳绩频传,学校技能大赛成绩跃居全国一流水平,充实了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和职教高地建设内涵,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德职力量”,学校被教育部评选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