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1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在德州职院开赛

作者:张媛媛审核:梁强编辑:李东筱复核:殷淑英来源: 日期:2021-11-24浏览:

11月22日下午,2021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赛项专家组组长蔡建军、赛项裁判长吴弋旻,赛项监督王晓、韩卫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出席赛项说明会。来自全省19个院校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及裁判员代表参加赛项说明会。

殷淑英致欢迎词,她对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兄弟院校参赛队伍表示诚挚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全力协助大赛组委会做好赛事的各项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承担的各项任务,为大赛的顺利举行提供各方面的保障,为比赛选手营造一个安全、有序、规范、便捷的大赛环境。

蔡建军对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的比赛方式及比赛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比赛的赛项规程进行了解读。

吴弋旻对比赛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就本次比赛的疫情防控、安全、纪律、秩序、比赛时间节点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强调,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杭州朗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包括集成电路的设计与仿真、集成电路制作工艺仿真、集成电路的功能测试及实现指定功能四个部分。赛项紧紧围绕集成电路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和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行业的人才需求,内容设计紧扣集成电路职业岗位典型工作任务的能力要求,借鉴了世界技能大赛的理念,对接集成电路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发展,展示了职业院校广大师生优良的专业技术水准,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了崇尚技能、重视技能的良好氛围。

学校高度重视职业竞赛工作,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办赛能力不断提高。通过开展“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各项工作,学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