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获评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

作者:白茹审核:武月刚编辑:高天宇复核:许辉来源: 日期:2020-12-28浏览: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金课”评审结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徐锐、陈梅、武月刚、乔静、白茹教学团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成功立项。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评选建设的通知》(鲁教思字〔2020〕2号)要求,经各地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共评选出121门省级思政课“金课”,其中,高职高专15门。

根据《通知》,省教育厅对省级“金课”建设给予政策支持,将建设情况列入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建立思政课金课建设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落实责任、细化措施,高标准做好金课规划和建设工作。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思政课课程建设大讨论,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