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计算机系积极开展金牌厨柜订单班培训项目

作者:段文珺审核:田莉莉编辑:高天宇复核:程磊来源: 日期:2021-04-19浏览:

4月14-16日,我校特邀金牌厨柜高级设计师培训师俞东金老师为2019级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和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150名学生进行实训项目的指导和岗前内容培训,为提高订单班学生的专业技能,更好地了解专业就业情况、岗位职责及后期实习做好铺垫。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了解金牌厨柜企业文化,了解家装基本需求、项目流程与施工秩序,认识整装材料,简单掌握与客户沟通技能,对应需求定位及规划,了解软硬装编辑、空间塑造和效果图制作等。培训内容最后环节是“厨房设计创作”项目,由俞东金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评比,评比成绩将进一步对接人才培养方案中技能大赛模块,把学生参加职业培训、技能竞赛,作为学分评定的重要评价指标,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

此次订单班培训项目最大的亮点在于,针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准毕业生们,学校采取名师指导模式、实际参与研发项目等教学方法,以保障每名学生实现参与式教学。活动不但完成了培训项目的落地转化,也帮助学生把知识与技能充分融合转化为实际能力。学校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工作团队,创造自身价值,积极进取、协力同心、共圆梦想。

据了解,计算机系为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自2020年11月开启了“金牌厨柜订单培养班”项目。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计算机系数字媒体专业主动服务本地产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开辟了人才培养新途径,拓宽了实习就业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