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粮食工程系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党员活动

作者:晏晓旭审核:张倩编辑:高天宇复核:来源: 日期:2021-07-17浏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粮食工程系于7月16日上午8:00在实训楼SC406教室开展以“学党史忆初心”为主题的党员活动,粮食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王莉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22课“基层党员讲党课”。视频中,工作在基层的优秀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实践和感悟。党员教师们观看视频后,纷纷表示要将干劲热情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党员活动结束后,粮食系全体教师来到德州市博物馆,观看“见证难以忘怀的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献史料展”,极具史料价值和研究价值的162件中国共产党在战火弥漫的岁月里出版的书籍、报刊、图表、账册等文献珍品展出,每一份文献史料都记载着、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不朽业绩,它是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教科书,也是一部无产阶级战士的奋斗史。在展览现场,前来参观的教师们被一幅幅照片所吸引,被一件件实物所感染,被一段段故事所感动,不时放慢脚步仔细观看,去重温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上午10点,我系全体教职工赴德州市会展中心,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德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本次展览分为“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单元,全面展示了德州市每一步发展进程与党组织成长的密切联系,展示了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参观途中,大家不时驻足凝视、深思、交流,透过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一张张详实的图示图表,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感悟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大家对德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教师们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续写新时代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