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03浏览: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29日,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强和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爱红分别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做了交流发言。副院长陈章侠和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做补充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性修养的实质就是共产党人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在学习和实践中思考和锤炼的过程;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事之道、为政之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全面查找自己在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在大是大非面前清醒坚定,在小事小节方面保持谨慎,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好表率。

樊兆杰对四位同志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调研、检视问题、即知即改,同志们理论认识、检视问题、整改措施都更加深入。希望大家能把调研、交流、讨论形成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紧密结合学校职业教育特点、紧密结合学校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樊兆杰强调,要加强学校新时代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建设的根本地位,深入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高校应当成为党的建设的坚强阵地,应当在全社会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一要狠抓学校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真正担当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二要狠抓学校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主动性。学校是理论工作的前沿,要充分发挥理论先导作用,为全社会起到教育引导作用。三要狠抓学校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基层支部的创新活力。要机制健全、活动经常、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战斗堡垒作用要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攻坚克难中,体现在立德树人职责中。四要狠抓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群众路线要体现在点滴工作当中,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工作做到人们的心坎里去,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五要狠抓学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要通过砥砺自己的灵魂,达到大公无私的崇高境界。

(撰稿:张蕾 摄影:高天宇 审核: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