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物流营销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

作者:刘凤阳审核:编辑:高天宇复核:来源: 日期:2020-09-17浏览:

9月16日下午,我校物流营销教研室在经济管理系项目办公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翟敏主持,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翟敏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和高校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并分享了人邮教育举办的《无压力搞定课程思政、教学与科研》在线课程,为教师们贯彻落实思政元素进课堂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会上各位老师就如何就寻找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结合点,切实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作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献计献策。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积极研讨申报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合力编写含有课程思政元素教材,不断探索和积累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经验,将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落到实处,做到育人有温度,润物细无声。

本次研讨活动,不仅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性,更为如何结合学科专业开展课程思政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