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多措并举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司云柱审核:翟敏编辑:高天宇复核:杨京智来源: 日期:2021-03-04浏览: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经管系采取了多种措施,督导检查系部工作。

在2月29日召开的全系大会和3月1日的干部工作会议上,系部负责同志对开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综合科根据会议精神拟定了学期初教学工作方案,对开学的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学生科于3月1日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就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提前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尤其是落实好学生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对教室座椅的配备和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落实,对学生宿舍做好调整安排;认真备好开学第一次班会课,保证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及时拟定授课计划并认真备课,并要求教师在3月2日之前完成对授课计划和教案的自查。经管系成立初期教学检查小组,于3月3日下午对全体教师的授课计划和教案进行集中检查评比,为每位教师评定了成绩,并评选出优秀教案进行展览交流。

3月3日下午,经管系对先前布置的教学场所安排进行检查落实。对全部教室及所有的实训室,从桌椅配备、课表门贴到卫生情况都做了细致的检查。

3月4日是开课第一天,上午第一节课,经管系分别对博学楼A座、C座的教室和知行楼实训室进行现场教学检查,检查组认真检查任课教师的到岗和授课情况,逐班统计了各班的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所有的任课教师均按时到岗,学生返校率高,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经管系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对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对系部本年度的十项重要工作要积极落实,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努力开创经管系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