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心理社团开通“心灵树洞”和“时空胶囊”栏目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作者:宋玲审核:刘宏杰编辑:高天宇复核:郭士武来源: 日期:2021-04-08浏览:

德州职院有这样一个社团,“心系你我他,携手共前行”是它的宗旨,“你我心灵驿站,点缀精彩人生”是它的口号,它就是德州职院心灵俱乐部,负责校园内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心理健康网络平台的管理、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策划等。朋辈心理辅导是社团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期,社团创新朋辈心理辅导形式,开通“心灵树洞”和“时空胶囊”两个栏目。

学生有关于学习、课程、考试、情感、交际、生活、未来发展等希望得到帮助与解答的问题都可以发送至“心灵树洞”栏目,社团小伙伴会第一时间帮助解答;有任何想说的心里话、想分享的感悟或者烦恼等都可以在树洞吐露心声,社团的小伙伴会充当合格的倾听者;这里也可以讨论热点话题,社团会定期选取最近发生的热点事件,内容涉及文化、娱乐、经济、社会等多个方面,同学们各抒己见,彼此交流看法,互相探讨。

在“时空胶囊”版块,同学们可以写下近期目标并设定保存时间发送至此,“时空胶囊”将按照当初设定的保存时间按时返还给本人,这一栏目旨在督促大学生有序管理大学生活,引发学生思考未来,提醒学生不忘初心,时常反思自我。

两个版块开通后使用人数高达1000余人,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引发了同学们对和谐心灵重要意义的思考,也为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方法开通了一条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