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电气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作者:于春苗审核:邱阳编辑:高天宇复核:刘坤来源: 日期:2021-04-08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基本技能和自救逃生能力,根据学校要求,电气工程系于4月6日在知行楼SA204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电气工程系综合科相关人员主持会议,系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邱阳老师向大家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使消防安全理念融入生活、融入教学。她表示,作为电气人更应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用火、用电、用气方面务必规范操作,及时做到关火、关电、关气,切不可麻痹大意,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任斌老师带领大家对学校下发的《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应知应会“明白纸”》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基本内容、消防安全“四化”建设的内容、拨打火警电话的方法和要点、火灾分类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等。任老师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将更加注重消防安全,并会把消防安全知识传达给家人朋友和学生,提高全员消防安全重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