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暨宿舍管理现场会议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6-03-13浏览:

3月10日上午,我校在学生生活区召开了学生工作暨宿舍管理现场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安保处负责人, 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及宿舍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生处处长高续英主持。

首先,学生处公寓管理科科长李善彬汇报了近期宿舍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肯定了成绩,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工作改进要求。

之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宏杰、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魏立新分别介绍了本系宿舍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下步工作的打算。随后,袁学峰结合当前宿舍管理工作的实际,讲了意见。首先对开学以来的宿舍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整个宿舍管理工作做到了全面部署、整体推进,在巩固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出现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宿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当前加强宿舍管理的具体意见和措施。

最后,袁学峰对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就党总支书记如何抓好学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学生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要把软任务抓细做实。二是要经常听取学生工作汇报,定期深入班级课堂、深入学生宿舍,为学生办实事与解疑释惑。三是要立足本系(部)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工作亮点,要重点围绕加强网络思政、校园文化建设以及社会实践等,推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四是大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能力。五是抓好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管队伍素质。开展辅导员技能大赛,举办辅导员论坛,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等,全面提高学生工作水平。

会前,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分别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指导。

(学生处 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