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是2005年11月整合德州市技术学院、德州财贸经济学校、德州粮食学校、德州广播电视大学和德州经济学校等五校资源组建而成。

原德州技工学校

德州市技术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德州市最早建立的职业技术学校,2001年晋升为德州市高级技工学校,2004年更名为德州市技术学院。

原德州财贸经济学校

原德州粮食学校

德州财贸经济学校和德州粮食学校始建于1977年,2004年分别被教育部命名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原德州广播电视大学

德州广播电视大学始建于1978年,是德州市远程教育的先行者。

原德州经济学校

德州经济学校始建于1988年,2004年被教育部命名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2004年,德州市委、市政府向省政府提出整合五校资源,组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请求。2005年11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成立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整合建校十年来,学校已发展成为拥有9系(部)1中心的综合性、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