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和2022德州“两会”精神

作者:李金甫审核:李金甫编辑:李东筱复核: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2-03-07浏览:

3月3日,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和2022德州“两会”精神,要求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为加快创建先进制造业强市和职教先进城市贡献更多“德职力量”。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和2022德州“两会”是德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总结了全市工作成绩和经验,部署了2022年乃至今后五年全市的重点工作,绘就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宏伟蓝图,为我校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他强调,要坚持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深刻领会市党代会和市“两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路、路径、方法和措施。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专业修为、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协同意识、营造团结氛围,坚持廉洁立身、抵制不正之风,确保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3466”工作思路的实施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更大力度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张同光解读了市党代会“三个高于”“四条路径”“五个走在前”“七个争上游”“七城同创”等的丰富内涵,传达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学校争创国家“双高校”等内容。他强调,要对照市党代会和市“两会”要求,发挥学校技术技能高地和文明高地优势,精准对接,细化措施,整合资源,为创建先进制造业强市贡献“德职力量”,更好服务德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