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职“抗疫故事”:“光影中的感动”(二)

作者:各行政处室、各系部审核:李金甫编辑:李东筱复核: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2-03-21浏览:

繁忙而有条不紊的3月17日

3月17日晚上11:15,校党委书记樊兆杰、院长张同光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周爱红、多建民、郭士武、魏先军、周吉星,还在指挥流调及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连续多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累坏了身体。3月17日,她拖着疲惫的身躯,为1000余名学生发放午餐后,已是下午15时。

3月17日中午,为了保证同学们都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我们的老师蛮拼的,他们在寒风中巍然挺立,精确地计算饭菜数量,把热饭送到宿舍楼,并及时督促落实上级和学校的政策制度。

我们的志愿者和餐饮人员来不及换衣服,来不及喘口气,就顶着寒风,把饭菜送到学生宿舍楼门口。

由于疫情防控复杂多变,核酸检测力量比较紧张。学校积极协调,争取外界支持并挖掘校内潜力,于3月17日晚22:00启动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校内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此外,还勇于担当区域文明高地和文明使者责任。3月17日,侯云波老师等党员,先后到网格化帮扶对口小区担当志愿者。他们在核酸检测帮助维持秩序,帮助业主,特别是老年人预约核酸检测,协助医务人员讲解检测程序,用实际行动服务了区域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