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帮扶企业成功申报2022年度科技股权投资项目

作者:姜文谦审核:李金甫编辑:李东筱复核: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2-04-18浏览: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科技股权投资项目推荐项目企业名单,由我校农业机器人技术工程中心帮扶的企业——山东德光机器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我校实施科技服务战略,推动科技成果落地,服务德州市社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和成果。

科技股权投资是财政资金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新型投资模式,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以及“四新”“四化”领域,旨在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支持企业攻克技术难关,促进科技型企业成长,推动一批企业上市。

山东德光机器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机器人产业的现代高科技企业。我校高强副教授带领团队为该公司攻克智能婴儿床机器人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并研发出智能婴儿床温湿度实时监测系统,获得国家专利多项。目前,该公司已与德州职院签署校企产学研联合攻关开发合作协议,联合组建了物联网智能婴儿床产学研联合重点实验室。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签署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