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3赛项晋级2022年国赛

作者:杨春民审核:梁强编辑:李东筱复核:周爱红来源: 日期:2022-04-22浏览:

4月1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山东省选拔赛举行。省内6所高职院校参加比赛。我校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选手马士超、王令辉、丁国瑞,凭借精湛的技艺和操作能力,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代表山东省晋级国赛。

受疫情影响,此次选拔赛采用线上竞赛的新模式,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实时视频监控。赛项时长4小时,期间各参赛队选手沉着冷静、相互配合、规范操作,裁判员秉公裁判,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此外,我校另有2支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和“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两个赛项山东省选拔赛中成绩优异,也顺利晋级国赛。

我校共有三个赛项成功晋级国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学校将以晋级国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国赛中争创优异成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技能教学、实践应用水平,培养更多具备精湛技艺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和职教先进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