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蕾审核:李方亮编辑:李东筱复核:孟繁营来源: 日期:2022-04-26浏览:

4月22日,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参加所在组织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4个方面,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组织部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组织生活会上,支委会成员和支部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体现了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樊兆杰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对党员党性修养、作用发挥的一次集中检验。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同志间本着相互提醒、帮助进步、推动工作的目的,勇于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触及痛处,才能让我们的党性更坚定,更纯粹。批评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团结,要勇于接受批评意见,把批评意见真正地听进去,真改实改,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真正营造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氛围。

樊兆杰强调,要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就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立足高职办学定位,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国兴市初心使命,紧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节奏,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攻坚克难,在提高能力、落实“3466”工作思路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和先进职教城市创建中贡献更多“德职智慧”“德职案例”,向伟大时代、伟大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