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高天宇 王国霞审核:徐建化、李金甫编辑:李东筱复核:郭士武、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2-05-13浏览:

5月12日上午,我校在润德楼八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收看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会上,青岛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代表纷纷发言。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饱含深情,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樊兆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高度重视,坚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国兴市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专业群建在产业链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大思政”理念培养人才,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有效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教育,培育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坚持求真务实、学深悟透,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宣传宣讲与研究阐释工作,坚持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不折不扣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专职团干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团员一起收听了座谈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将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切实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