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姜文谦审核:李金甫编辑:李东筱复核: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2-06-16浏览:

6月15日,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总结了2021年以来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查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樊兆杰明确了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省、市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樊兆杰部署了学校下一步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聚焦打牢基石,坚持不懈抓好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工作的主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聚焦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对照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继续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切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各级责任,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四是要聚焦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学校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底线等“一排底线”,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要聚焦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和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全面深化作风建设,把严真细实快的要求落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六是要聚焦营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加强日常监督,营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全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凝聚实施“3466”工作思路的强大合力,推动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院长张同光主持会议,并就深入领会和全面准确传达会议精神,狠抓落实,提出意见。他强调,要在“全面”方面下工夫,全面推进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廉政五项建设,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全面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之中,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在“从严”方面下工夫,进一步破除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宽、松、软问题,提高工作强度,持续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落地见效”方面下工夫,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校常规工作和学校重大发展工程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工作正确方向,增强实效性,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先军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学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