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获评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

作者:王婷婷审核:张立山编辑:李东筱复核:殷淑英 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2-09-23浏览:

9月20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评选结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以文化人,大力实施文化兴校战略,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浓郁德能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强化中华经典诵吟教育,把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学校开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华经典诵吟等必修、选修课程10余门,将中华经典诵读、吟诵、讲解内容融入大学语文、古诗词鉴赏等课程;积极培养中华经典诵读、吟诵、讲解优秀师资队伍,现有专任诵吟教师10人,具有诵吟特长的兼职教师27人;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全省中华经典诵吟比赛,取得省级以上奖励30多项,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积极探索对中华经典的研究阐释、教育传承及创新传播,发表相关论文27篇,编写出版《德州地域文化读本》《德州十大历史名人文化读本》《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等研究成果17本。

下一步,学校将以获评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为契机,深入推进中华经典诵吟教学,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体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打造高水平文化高地,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