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粮食工程系开展“理想信念 宗旨意识”主题研讨会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01浏览: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安排,近日,粮食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召开“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集中研讨会,系党总支书记王辉主持。

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时光、系副主任张水生分别就“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主题向与会党员教师分享个人学习体会。

杨时光结合前期参加的学习培训,提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争做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党务工作者,以坚定的信念坚守初心,以鲜明的人民立场担当使命,以刀刃向内的精神锤炼党性,“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积极发挥好系部的领导作用。

张水生结合系部工作实际,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思想的“总开关”。

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主题,结合系部近期的学习培训,联系本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共产主义理想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是支撑共产党人走向辉煌、走到今天的强大精神动力。”“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伟大的,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无怨无悔,心中不灭的就是共产主义的信仰。”“立足岗位,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体现。”

会上,杨时光传达关于全覆盖抓实党支部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系全体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摘编》等,熟读牢记,自觉践行,增强党性意识和理想信念。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研讨为契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立足本职工作实际,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系部和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