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援疆支教,德州职院在行动

作者:审核:杨国良编辑:高天宇复核:多建民来源: 日期:2022-05-12浏览:

为响应“文化润疆”治疆方略,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组织了20名教师赴新疆喀什技师学院支教,我校建筑工程系建筑技术教研室教师刘学军作为教师团队中的一员,在喀什技师学院建筑工程系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帮扶工作。

刘学军老师到位后,工作积极主动,很快进入教学角色。面对该校建筑系多位年轻教师、缺乏教学经验和社会实践经验的问题,通过结对听课、带课等方式,发挥“传帮带”作用,努力增强建筑系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大大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在喀什技师学院承办2022年喀什地区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大赛期间,刘老师克服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主动加班加点,带领年轻老师校对技术方案、审核评分细则、布置比赛场地、督促学生训练,使技能大赛顺利开展。

刘学军老师积极为家庭贫困学生申请经济帮助和生活补贴,利用休息时间看望结对帮扶的学生及家人,为其带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他还经常鼓励学生,要在困境中更加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他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树立自尊心和自信心,用真心和真情温暖团结学生。在喀什技师学院建筑系的一次爱心资助仪式上,刘学军作表态发言,希望受资助学生珍惜机会,心怀感恩,学好技能,回馈社会,凝聚民族团结互爱合力,建设好美丽新疆。

刘老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践行援疆承诺,自觉维护德职的良好形象和优良口碑,全身心援疆支教,为新疆职业教育发展、助力“西部大开发”战略贡献了德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