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校师生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涛审核:支保军编辑:高天宇复核:徐继勇来源: 日期:2022-07-14浏览:

7月8日-10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四届3D打印造型技术决赛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机械工程系派出1名教师、2名学生参赛。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技能比拼,最终高志凯老师荣获专项赛道金属3D打印组一等奖,学生李智昊、李健瑞荣获主赛道3D打印组优胜奖(指导教师高志凯、支保军),同时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称号。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由我国外交部、教育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IASDBR)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的一项国际赛事。该赛事为促进金砖国家之间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加快技能人才培养,共同促进和提升技能水平,搭建了技术交流、标准协调、技能认证的国际人才合作平台。比赛既是国际间职业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的交流和探讨,也是对“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的深入实践。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巴基斯坦、津巴布韦、多哥、尼日利亚5个国家的51支参赛队伍,共参加三维数据采集、逆向设计、零件数据检测、产品创新设计、打印成型、产品后处理等模块的竞技。

我校始终致力于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改革,重视技能大赛和学生专业素质的提升,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工程提供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