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参加山东省沿黄九市教科研联盟成立大会暨教科研高质量发展论坛

作者:许艳梅审核:李美菊编辑:高天宇复核:许辉来源: 日期:2022-07-28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黄河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升我省沿黄河九市教育教学研究水平,7月22日,山东省沿黄九市教科研联盟成立大会暨教科研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沿黄相关地市教科研机构和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论坛成立了“沿黄九市教科研联盟”,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保护黄河生态、弘扬黄河文化为发展目标,围绕沿黄河区域教科研协同创新机制、黄河文化教育传承与创新、黄河文化课程资源开发、黄河区域文化特色学校建设四项议题,探索黄河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新途径,旨在促进山东省沿黄河九市教科研高质量发展。

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员参加会议,并作了以“沿黄区域高职院校教科研协同创新机制建设实践探索”为主题的汇报,分享我校教科研协同创新机制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