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召开教育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立项项目推进会

作者:刘聪审核:翟敏编辑:高天宇复核:杨京智来源: 日期:2022-09-22浏览:

9月21日,教育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立项项目推进会在德州职院经管系召开。经管系主任杨京智、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信洋、公司校企合作部总监沈敏及校企合作项目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京智指出,经济管理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专业之一。该专业在招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不断发展壮大,并多次在技能大赛中获得荣誉,2021年荣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顶岗实习学生圆满完成2022全国两会服务接待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元首接待任务,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教育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自立项以来,受到院、系高度重视,希望双方着力培养适应酒店市场需求的专业技能扎实且具有良好素养的技能型人才,同时将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作为一大亮点,抢抓机遇,多点开花。

王信洋对学校给予高度评价,并就项目推进提出宝贵意见。他表示,公司坚持以国家政策为指引,积极推动学校与知名高端酒店企业之间的全面深度合作,校企之间将强化实践教学、拓展就业基地,多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体式促进学生职业发展,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端服务行业储备实用人才。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达成进一步共识,力争强化内涵,打造特色,擦亮“德职”品牌,促进就业数量、质量双提升,为教育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提供全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