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快来看!德州职院2023年首期辅导员沙龙~辅导员们都说了啥!

作者:梁 伟审核:王 强编辑:李东筱复核:刘宏杰来源: 日期:2023-04-03浏览:

在德职,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因热爱而选择

两眼一睁忙到熄灯,两眼一闭提高警惕

为深沉而热烈的青春信仰踌躇满志

在德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因感恩而坚守

八千里前路云月相伴

为活泼而可爱的德职学子

兢兢业业

至亲至善至知己,亦师亦友亦比邻

他们就是可亲可爱又可敬的辅导员

为进一步引导辅导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教育工作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工作精细化、专业化发展,3月28日,德州职院以“从辅导员角度谈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举办2023年首期“对话成长·铸魂育人”辅导员沙龙。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20余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undefined

活动中,各系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处各科室负责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切实担负起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活动现场,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对今后学生管理工作及辅导员沙龙建设提出了诸多好的建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辅导员李建勇谈到:“自己做了16年辅导员,作为一名老辅导员感觉学生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属于其中一个重要环节,为了让工作更顺利开展,从学生入学开始与他们亦师亦友,是让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秘密武器。”

undefined

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面对新时代的大学生,辅导员要用真诚的爱去打动学生的心,扎扎实实开展育人工作。作为高校的基层管理者,要接地气,结合校情,正确引导并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强调,学生工作关系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要做到于学校有意义、于学生有意义、于我们每一位辅导员有意义,希望在座的每一位辅导员都能用自己的努力和辛勤付出,成为学生心中的小太阳。

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针对性强,启发性深,通过工作经验交流既开拓视野又创新思路,有助于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和职业能力,更好的开展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办好辅导员沙龙,推动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