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德州职院召开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座谈会助力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

作者:审核:编辑:李媛媛复核:来源: 日期:2020-05-21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5月20日,我校召开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座谈会,总结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经验,谋划下阶段工作蓝图。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出席并讲话,校领导陈章侠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系部负责人、各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和技术服务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主持。

樊兆杰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职教高地建设和省优质校建设大背景下做好科研与技术服务的重要意义,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并提出工作要求。

他指出,职业教育作为先进的生产力的核心组成要素,集中体现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上。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作为职业教育的功能和内涵发展的需要,作为服务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选准方向,立足专业,推进跨业融合,紧密对接企业,坚持项目化运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服务企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信心,发挥团队、学校资源和专业背景优势,找准路径方法,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挖掘服务潜力。要加强对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的领导,管理部门做好引导和服务,宣传总结工作经验、特色和亮点,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安全,坚决避免法律风险和廉政风险。

陈章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信心,真做科研,做真科研,严守规矩和纪律,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的浓厚氛围,形成服务合力,切实推动科研与技术服务高质量发展,带动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谱写新篇章。

会上,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主任梁强、建筑园林工程系主任董克齐代表系部作了典型发言,高强、甄冰等7名教师代表各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和技术服务团队作了典型发言,他们结合实际汇报了科研与技术服务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