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2022年度居民医疗保险费缴纳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景燕敏复核:来源: 日期:2021-11-05浏览:

各系(院)学生科:

       2022年度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工作已经开始,为了保障学生及时享受医保待遇,即日起至1130日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参保缴费及续保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自愿参保

二、参保缴费标准

      根据《德医保发【202146号》文件要求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

三、参保缴费年度

       2022

四、统计缴费学生信息

     各系统计在学校缴纳城乡居民医保的学生信息,填写附件11110汇总好将纸质版交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润德楼509办公室),电子版汇总发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邮箱xuejgl@163.com

五、参保人员缴费渠道

11月18日——11月30日,请参保同学网上缴费,具体操作请参考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明白纸(附件2)

六、其他说明

1. 11月18日前,学校向街道办事处提供参保学生基本信息,在缴费系统后台上传参保同学信息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

2. 在家中已缴纳2022年居民医疗保险的同学不需要再缴纳。

3. 所有缴纳医保同学,请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详细操作参考参保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明白纸(附件3)

                             

               学生处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