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德州市科普资源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景燕敏复核:来源: 日期:2022-06-21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现将市科协、市科学技术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首届德州市优秀科普资源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转发给大家。请部门根据通知要求,对申报作品进行严格筛选后申报。

一、征集内容

1.科普图书作品。自2020年1月1日以后出版、编印的中文科普图书、读本、手册。正式出版或内部印发均可。需提交作品样品2份。

2.科普摄影作品。单幅、系列作品均可,统一采用JP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1M。可以使用图片处理软件对饱和度、对比度、曝光、裁切等进行合理的调整,但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合成、加减等影响真实性的改动。

3.科普微电影作品。作品时长10分钟以内,形式不限,文件制式为PAL制,统一采用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申报参赛需附拍摄脚本。

4.科普挂图作品。包括科普宣传画、宣传品、展板图样、折页、挂图、图集。

5.科普传媒作品:报刊、杂志科普专栏专版刊发的作品或科普类文章;网站或两微一端科普专题或文章、图解等。

作品其他要求详见通知。

二、申报要求

申报人填写《首届德州市优秀科普资源征集评选申报表》,并提交科普资源实物一份(套)。不宜提交实物的,需提交科普资源的图片、简介、展示效果说明等纸质材料。所有上报材料均需附电子版。各申报人要留好申报材料和参评作品底样,上报材料和参评作品恕不退还。

以上材料以部门为单位于 2022年 8 月 30日上午11点前,将电子版申报书和参赛作品材料(按照“系部+申报人+作品名”命名)发送至许艳梅AIC邮箱。同时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二份(如有实物一起报送)交科技处科技管理科718A。

科技处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