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景燕敏复核:来源: 日期:2022-06-24浏览:

各系部(二级学院)

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安排,山东省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9月24日至26日进行。现将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我校各年级各层次学生均可报名。

二、开考级别及科目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注:各科目考试大纲、教材及获证条件见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ncre.neea.edu.cn)

三、报名工作时间安排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考生网上报名

7月7日9:00

7月12日17:00

考生网上缴费

7月7日9:00

7月13日17:00

考生打印准考证

9月20日9:00

9月26日18:00

四、考生网上报名及缴费

(一)报名工作

考生网上报名包含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网上缴费两个步骤。

1.网上填报基本信息

考生登录我院网站(www.sdzk.cn),依次选择“网上报名”/“报名系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按系统提示步骤即可完成报名。

2.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1〕473号),我省NCRE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为一级、二级每人每科目72元。

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后,须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超过24小时未缴费,系统会自动删除考生报考信息)并确认报考科目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的视为考生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网上缴费时间:20227月7日97月13日17点。

缴费后,如果缴费账户提示扣款成功,但科目支付状态显示为“未支付”的,请不要重复支付,两小时后再次查看支付状态,如仍显示“未支付”,请联系报考考点予以解决。

(二)考生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要仔细查看报考界面各项提示,认真填写并核对报考信息,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缴费。缴费后,考试费无法退还,身份证件号码、考点、报考科目等关键信息不能改动。考生需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避免因信息填报有误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的情况出现

2.报名过程中如遇软件系统字库中没有的生僻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考生需要在报名结束10天内向考点提供姓名生僻字情况说明,供打印合格证书使用。

3.考生应牢记个人报考信息(尤其是缴费账号、电子邮箱、手机号),并在本次考试成绩公布之前尽量不要注销或更换缴费账号、电子邮箱、手机号,防止无法及时接收信息或无法收到退款。

4.报名时,考生需通过健康山东服务号或爱山东、微信、支付宝等APP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并于考前14天起每天如实填写《山东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考生须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NCRE报名界面自行下载打印,于每科目入场时上交考点。考前,我院将对考生健康情况进行筛查,考生入场时无需向考点出示健康码。此外,考生应及时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所在考点官网查阅相关考试和防疫要求,关注我院统一发送的公益短信,按照要求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和考试准备工作。

5.自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均可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试点,考生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网上报名时,考生需要输入ETEST通行证账号。账号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中通用,如考生的电子邮箱或手机号已在其他考试项目中注册过通行证,无需再次注册。

在进行网上基本信息填报前,考生要仔细查看报考界面的各项提示信息,然后认真填写、核对报考信息,如有错误要及时修改。一旦缴费,考生身份证号、考点、报考科目等关键信息将不能改动。考生需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如因考生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有误,导致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后果由考生承担

报名过程中如遇软件系统字库中没有的生僻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考生需要在报名结束10天内向考点提供姓名生僻字情况说明,供打印合格证书使用。

考生应牢记个人报名信息(尤其是缴费账号、电子邮箱、手机号),在本次考试成绩公布之前尽量不要注销或更换缴费账号、电子邮箱、手机号,防止无法及时接收相关信息。

五、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29209点至2618点,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招生考试院院网站报名界面打印准考证。如考生忘记登录密码,可通过报名时填写的邮箱或手机号码找回。

六、考试时间

2022年全国计算机考试时间为2022924-26日,具体以个人准考证的考试时间为准。

七、报名注意事项

1.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报名,每名考生最多可报考2个科目。同次考试跨省报考和重复报考者将按违规处理。

2.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考试考生时,考生需通过健康山东服务号或爱山东、微信、支付宝等APP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并于2022年910日起每天如实填写《山东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考生须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NCRE报名界面自行下载打印,于每科目入场时上交考点)。考前,省招生院将对考生健康情况进行网上筛查,考生入场时无需向考点出示健康码。此外,考生应及时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所在考点官网查阅相关考试和防疫政策信息,关注省招生院统一发送的公益短信,按照要求做好防疫检测和考试准备工作。

所有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参加考试,核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须在922日上午8:00后。本校学生可统一安排在校内进行核酸检测,其他考生应于规定时间内自行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鼓励考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教务处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