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及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景燕敏复核:来源: 日期:2022-09-08浏览:

部门、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为切实做好2022年中秋及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安全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所学校出现校内本土关联病例。临近中秋、国庆假期,人员跨省市流动性增加,学校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二、提前谋划假期各项工作安排

(一)鼓励师生就地过节。

(二)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省,一般不得离开学校驻地市(设区的市,下同)。确须离开的,要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报备其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和其他疫情重点地区。

(三)经批准离开学校驻地市的师生员工,返校前或返校 7 天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要严格按照属地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执行隔离管控;其他地区返回的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返校后进行3天2检,结果出来前要做好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切实优化学习生活服务保障

(一)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密切关注留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及时有效回应学生诉求。各系部(院)党总支书记、主任、主要负责人以及班主任、辅导员等要深入学生、全程值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二)进一步优化后勤服务保障措施,开展假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管理,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适当开展有意义的文体活动,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需求。  

四、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严格执行24小时校领导值班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假期突发疫情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假期安全平稳。学校将对各部门、单位值班值守及服务保障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将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