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郑海洋返校宣讲“德”的故事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2-05浏览:

11月28日下午,我校优秀毕业生郑海洋回到母校,为电气工程系2019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报告,与学弟学妹交流学习经验,分享了成长心得。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出席活动,学生处、招生就业、电气工程系负责人、电气工程系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报告会由电气工程系学生科副科长李克强主持。

郑海洋,男,现任北京密云消防支队溪翁庄中队特勤班班长,系我校电气工程系2013级机电一体化专四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被评为十佳班长、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9月入伍,他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用实际行动绘出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扎实的工作受到各级领导的表扬和嘉奖,并获得二等功一次。2019年,郑海洋作为密云区“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彩密云谱新篇”百姓宣讲团的优秀代表,为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现场宣讲,并荣获“北京市优秀宣传员”。在今年9月初参加的北京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大赛中,他以《改变的是戎装,不变的是使命!》获得决赛三等奖,并加入北京市“我和我的祖国”巡回宣讲团在各区巡回宣讲,充分展示了首都消防救援队伍乃至应急管理队伍的良好形象。

报告会上,面对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睛,郑海洋感慨万千,在表达自己荣幸、激动又高兴的心情之后,他告诉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抓住身边的每一个机会,挑战自己,提升自己。”并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对学弟学妹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生命志向一定要高。同学们要励志学好专业知识。二是生命的体验一定要深。同学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来到外地求学,个人阅历、自立能力以及成长经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和锻炼,同学们要把握住这良好的机遇,多多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增强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促使自己健康成长。三是生命的能量一定要强。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不断进步,要多看、多学,注重知识的积累,收集更多的能量,才会有想法和勇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报告结束时,郑海洋对我系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祝愿,希望同学们都能铭记自己的初心,传承电气工程系的优良传统,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同学们聆听了学长的报告后,很受鼓舞,收获了宝贵经验,纷纷表示要向其学习,在今后的学习中定当不畏艰苦,奋勇向前,在社会洪流中更好地发光发热。

【撰稿:陈守华 编辑:朱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