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老党员讲“思政课”诠释“初心”“使命”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2-11浏览:

为创新“党员活动日”载体和形式,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内涵,12月6日,组织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和溯源社学生代表拜访了我校老党员唐明。老党员唐明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感人的革命故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使参加活动的师生受到教育和启迪。

唐明,1926年出生,现年93岁,系我校离休老干部,1945年(19岁时)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74年党龄。在党的领导下,他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为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建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虽已是耄耋之年,但唐明老人对参加的孟良崮战役、莱阳战役、济南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亲身经历记忆犹新。他满怀激情地讲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着想、为人民解忧,人民心甘情愿支援人民军队,甚至为人民军队牺牲生命的感人故事。

唐明老人说:“在那个艰苦的年代,不管是解放战争还是在抗美援朝战争,军民鱼水情深,正是因为我们党、我们的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赢得了人民的真心拥护,才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激励我们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听完老党员讲的故事,在场的每位师生都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真实生动的“思政课。无论时光如何流逝,党的初心、使命是永恒的。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德树人,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新时代职教报国兴市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青年学生成长为时代新人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张蕾 编辑:李金甫 审核: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