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20-01-19浏览:

1月15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同光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张恒斌、李强、郭士武、周爱红、周吉星出席,学校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樊兆杰指出,中央、省委和市委相继召开了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刘家义书记和市委李猛书记分别作了讲话,总结了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既是对主题教育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的科学总结和提炼升华,也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樊兆杰指出,自去年9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在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密切联系学校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全程开门抓学习、听意见、查问题、促整改,以上率下,严密组织,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心中深深扎根;初心使命得到淬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更加强烈;工作作风持续改进,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破解学校发展进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新成效,治教办学方向更加明晰,凝聚起了全力建设省优质校、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的强大动力,主题教育在学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标师生员工的关切和期待,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樊兆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践行初心和使命,永远在路上。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六个必须”的要求,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熔铸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以自己的深入学习带动党员干部的学习,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学出干事创业的劲头,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清单和台账,逐条逐项狠抓整改,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坚持长效整改,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明确责任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切实抓出成效;要盯住改、限期改,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整改下去,直至问题彻底解决,切实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对存在制度空白的,要补充出台;对存在制度短板的,要修订完善;对存在“模糊地带”的,要明确细化;对不符合中央要求的,要坚决废除,以改革创新精神建立完善制度机制。

张同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校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要持续推进,总结不是结束,深刻认识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形成常态机制,把主题教育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二要继续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标杆,将主题教育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带头抓好落实。三要做好转化,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蕾 编辑、摄影:李金甫 审核: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