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工程系

剪纸社社团

作者:审核:编辑:滕过复核:来源: 日期:2020-07-01浏览:

剪纸社社团简介

剪纸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民间艺术之一,传承了中国深邃的传统思想,古老文化,具有独特的美术价值和人文价值。是广受大众所喜爱的艺术形式,也是大学艺术、美术课程重要的组成部分。

剪纸社社团的成立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同学用业余时间去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这不仅使同学们多掌握了一项技能,同时还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陶冶艺术情操,让同学们的心沉下来,真正从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切实角度感化现代大学生,使其对中

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态度不再具有偏见,而是积极学习和领会其中的奥秘。剪纸社社团是让学生了解民间剪纸艺术美,发扬我国民族,民间优秀的艺术传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本社团以尊重个性张扬个性。发展个性为中心,以学生为主的学习和实践锻炼的阵地。将为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给大家-个展示自己,秀出靓丽剪纸的平台,培养社团成员的创新素质,培养社团成员自己动手剪出自己的.风格,自己的精彩,打造丰富的校园剪纸文化环境同时剪纸也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为我校获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