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德州职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作者:吴延娇审核:编辑:李东筱复核:来源: 日期:2021-05-24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会计教研室精心谋划、认真筹备,制定2021年职教活动周实施方案,安排开展了系列活动。

活动一:会计技能大赛校赛

面向会计专业全体学生开设了会计技能大赛校赛活动,共设4个赛项,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各赛项指定了专门负责人和教师团队。比赛项目赛项内容和竞赛规则与人才培养目标、1+X证书制度相对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活动二:青年教师听评课

为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内涵建设,对接学校“青蓝工程”,落实优质校建设中“三强”师资队伍建设体系的要求,5月19日经济管理系会计教研室对2020年新任职的3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听课评课活动。

活动三:“打造金课”专题研讨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成果培育与凝练,淘汰"水课"、打造"金课",5月19日,会计教研室组织了“打造金课”专题研讨会,从教学理念深讨、课程设计以及信息化课堂教学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展示了职业教育的魅力,弘扬了“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更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我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