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宿舍安全整治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6-03-18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近日召开的学生工作暨宿舍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学峰提出的加强宿舍管理的具体意见和要求,3月15日晚,电气工程系、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等系(部)分别开展了宿舍安全管理大检查。

电气系以电风扇、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以及烟、酒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将插座附近、阳台及物品堆放角落作为重点检查区域,检查中未发现私自使用违禁物品等现象。

计算机系在安全大检查中,以私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吸烟、私存火源等问题为重点,对于违规电器的处理,采取直接没收并加以严肃处理的方式,对公寓楼的供电线路、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其他系(部)也都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的采取了安全保障措施,加强了宿舍安全管理工作。通过此次宿舍安全管理整顿,排除了宿舍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

(撰稿:宋玲 编审:李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