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6-03-21浏览: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润德楼会议厅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郭宝庆作重要讲话,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金录应邀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强传达市纪委全会精神并作工作报告。校领导李跃、张恒斌、袁学峰、李建华、郭士武、周爱红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及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同光主持会议。

郭宝庆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他要求,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惩治和遏制腐败现象,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圆满完成我校省级特色名校建设验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他强调,要坚持依规管党治党,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党内监督,真正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党组织领导班子内部监督,破解监督难题。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清单,筑牢责任链条,严格责任追究。

张同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郭书记关于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作的重要讲话和李强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前瞻性,为做好下步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学习,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特色名校建设,实现二次创业发展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书记郭宝庆与各党总支书记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李强传达了市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了题为《坚持挺纪在前,营造良好校风,确保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验收成功》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 罗朝阳 摄影:张福东 编辑:李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