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经济管理系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6-01-14浏览: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深化的关键时刻,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工作部署,2016年1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宝庆、组织部长周爱红到会督导,系内部分管理干部列席会议。

系党总支书记崔建强主持会议,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他首先代表系党总支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章和“三严三实”的要求,党总支班子对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对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剖析,对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深查细找,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共查找出七个方面21项具体问题,同时查找出了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党性修养不高、担当精神不浓、创新意识不强等深层次原因,同时也亮明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总支五位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总支成员之间也开展了尖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形成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的良好氛围。

组织部长周爱红谈了自己的听会感受,她说:“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是效力显著的手段,不仅适应当前形势,同时也是保护干部的有力措施。刚才,各位党总支成员对照自身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开门见山、坦诚直率,起到了帮助同志、推动工作的作用。

党委书记郭宝庆语重心长的指出:听会的过程中感受到总支成员都做了认真准备,对照检查坦诚,查找问题准确、到位,对存在的问题要限时整改。这样的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了碰撞思想、触及灵魂,每个人都经受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的作用。

作为“三联系”工作的挂靠领导,郭书记说:一年来,作为全院第一大系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成果和成效。为了有效推动今后的工作,希望经济管理系党政班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要更加求真务实,进一步强化学习氛围,用党的政治理论和全新的职业教育理念武装思想;要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及时突破发展“瓶颈”,找出创新点,打造工作亮点;要做出表率、带动全系,进一步提高落实执行力,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少出次品、不出废品,多出正品和精品”。最后,郭书记还寄语经济管理系“大系要有大作为,老系要有新面貌”。

系总支书记崔建强和系主任杨京智一致表态:请院领导放心,经济管理系党政班子一定会牢记使命和责任,带领全系教职员工在“十三五”开局年和省级特色名校验收年做出更大成绩!

(经济管理系 姜宜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