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增六名“技术能手”

作者:于邦玲审核:王华云编辑:李东筱复核:孟繁营来源: 日期:2022-04-12浏览: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技术能手”名单,我校机械工程系高志凯老师、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张亮老师被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近日,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1年度“德州市技术能手”名单,我校经济管理系朱守朋、岳颖颖、李晓影老师,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叶丽丽老师被授予“德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职业技能竞赛是技能人才交流和提升技术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六名老师参加山东省“技能兴鲁”、德州市“技能兴德”等职业技能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殊荣,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技能水平。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山东省技术能手6名,德州市技术能手9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管的教育教学改革机制,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现提供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