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校领导深入系部开展党建工作

作者:杨春民 刚宪水审核:梁强 董克齐编辑:李东筱复核:魏立新 杨国良来源: 日期:2022-05-19浏览:

校工会主席周爱红参加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4月27日,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在博学楼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出席会议,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周爱红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学校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做出积极贡献。她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列、敢打硬仗、争取胜利。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高质量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善于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提炼工作中的特色和方法,形成典型在全校推广。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详细整改措施。党员同志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深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新能源系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副院长多建民到建筑园林工程系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

5月17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多建民到建筑园林工程系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会议在建筑技术应用中心三楼党员活动室310召开,系主任、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建筑系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系里专业实训条件建设、技术服务、中青年教师培养等情况,以及建筑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领域、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青年教师和技术人才开展等情况。

多建民强调,校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党员干部、中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梳理疫情期间、春季高考期间涌现出的身边师生典型代表,发挥“双带头人”模范带头、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要激发青年教师、技术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解读了全省高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视频调度会、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新《职业教育法》相关内容。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将引导建筑园林工程系全体党员、教师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建筑园林工程系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