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作者:张蕾审核:郭云峰 李方亮编辑:李东筱复核:孟繁营来源: 日期:2022-06-28浏览: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激发党外知识分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27日,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孟繁营主持,学校统战部相关同志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王海燕、艾锋、回晓敏、王铁三、甄冰、宋晓丽、叶丽丽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立足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就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畅谈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樊兆杰代表校党委,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樊兆杰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从适应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等层面,介绍了实施学校发展“3466”工作思路的必要性、紧迫性以及各项目的进展情况。

他强调,高校是知识分子的聚集地、知识的蓄水池、新技术的孵化器,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党外知识分子同样是学校的主人翁,是学校宝贵的财富,也是学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党外知识分子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勤奋学习前沿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积极投身学校创新发展之中,通过辛勤努力,培养大批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樊兆杰对党外知识分子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思想修养,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二是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潜心科学研究,敢于创新创造。要发挥学术专长,在科研创新、教研教改中发挥突出作用,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三是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要加强团队合作,发挥整体优势,攻坚克难,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作用。四是要倡树师德师风和师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