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与毕业生家长构建家校育人新格局,2022届大学生毕业典礼即将举行

作者:闫鲁超审核:刘宏杰编辑:李东筱复核:郭士武 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2-07-01浏览:

为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构建家校常态化沟通和合作育人格局,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6月29日,我校特邀请13位毕业生家长代表来校参观,并举行座谈。校领导樊兆杰、周爱红、殷淑英、多建民、郭士武、周吉星、孟繁营出席活动,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主持。

毕业生家长代表实地参观了我校中华德能鼎、校史馆、图书馆,并详细了解各系部实训室等场所情况。

在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代表学校,对家长表示欢迎,对家长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培养人才利国、利校、利家,是崇高的事业,是学校和家庭共同的责任。实践永无止境,人才成长永远在路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面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并加速迭代的发展趋势,学校和家庭都要牢固树立人才可持续发展发展的理念,把孩子毕业作为人才培养新的起点,引导孩子继续弘扬良好校风家风,以“德”立身,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规守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教育引导孩子以“能”立业,牢固树立终身学习、一生进步的观念,时刻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增强服务高端产业链、产业链高端的能力,与中国产业迈向中高端的趋势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面对孩子毕业这一新形势,根据孩子毕业后成才这一课题的实际需要,创新育人方式方法,教育孩子始终以平和理性的心态融入生活和竞争,直面人生之路的上的困难与挑战,转压力为动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和抗挫折能力,走好人生路,实现出彩梦。

家长代表一致表示,对孩子在校期间的成长和进步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感激学校和老师一路陪伴孩子成长成才,对学校优越的办学条件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零距离、全方位的参观和座谈,加强了家校联系,密切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完善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体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德州市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选择德州 筑梦未来”2022届大学生毕业典礼将于6月30日上午9:30在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并进行网络直播。届时,德州市副市长邵红双,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力,市团委书记张方瑞,市人社局等部门领导,家长代表将出席典礼,共同祝贺大学生顺利毕业,为大学生在德州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助力先进制造业强市和职教先进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