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院长张同光与企业行业洽谈合作共建产业学院

作者:审核:编辑:张福东复核:来源: 日期:2022-07-04浏览:

为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7月4日,院长张同光与应邀来校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文升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洽谈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事宜。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电气系、计算机系和新能源系负责同志参加洽谈活动。

张同光对孙文升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改革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特色和亮点等,对行业、企业参与学校新能源产业学院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根据新能源产业新技术、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新形势,聚焦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整合优势资源,深度合作,打造产业学院标杆,服务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孙文升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发挥协会作用,与学校和企业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为打造特色创新团队和高水平项目案例搭建平台、提供便利,服务产业、企业、学校和毕业生共赢发展。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中广核新能源培训公司、背景金风创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共好未来(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介绍各自改革发展情况和优势。

随后,学校、企业和行业座谈交流合作事宜,并研讨了共建新能源产业学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