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举行2022年学校年中工作推进大会

作者:李金甫审核:李金甫编辑:李东筱复核: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2-07-03浏览:

6月30日,我校举行2022年学校年中工作推进大会,分析当前形势,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在新起点上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院长张同光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和技术服务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樊兆杰对学校上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高质量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锚定创建德州职业技术大学目标,实施“四步走”战略,当前集中精力落实好“3466”工作思路,对标一流标准,打造全国有影响的高水平成果。改革创新的目的是激发人人出彩的动力和活力,要积极搭建平台,以调整优化职称评聘办法为抓手,以绩效工资改革为动力,实施专班工作制、项目责任制和小组协作制,鼓励大批服务意识强、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干部脱颖而出,培养更多高层次专家和团队,提升工作质量和竞争力。转型升级倒逼干部教师作风转变,要对照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要求,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速迭代的新形势,强化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各项工作品牌。强化问责机制彰显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一排底线”,完善工作部署、督导检查、评价和结果运用“闭环”管理体系,让真干事的有奔头、有位子、得实惠,让惩戒鞭策更有力。

张同光简要总结上半年工作,对在这个难忘、紧张的学期中广大师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对各部门单位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教育教学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抢抓新修订《职业教育法》实施的重大机遇,直面挑战,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解放思想,横下心、卯足劲,以“唯旗是夺、事争一流”“一切上赶争”的奋斗精神,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经过3-5年的努力奋斗,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全省优质、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主要思路举措是:以确保省优质校成功创建为前提和基础,梯次创建“双高”校、职教本科专业、职业技术大学,将“3466”思路融入其中。二是切实把职教改革的好政策落实落地,在教师招聘上实现突破,加大引进具有一定年限企业工作经历的业界精英担任专兼职教师的力度,修订实施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三是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方向,树立质量意识,推动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培养水平过硬的学生,当好学生的“领路人”。四是积极搭建高层次学习交流平台,多与高手下棋,锻炼培养更多业内专家和领军人物。五是用好办学质量考核这个抓手,健全校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牵头、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自上而下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坚持调度通报、总结点评工作机制,运行好内部质量保证诊断与改进工作体系,力争在省市考核中实现更大突破。六是建设干部教师队伍,配足配齐教师,加大力度使用年轻干部,培养更多的行家里手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顶梁柱。七是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豪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把因疫情耽误的工作补起来、该做没做的事情做起来。

他还部署了暑假期间干部、人事管理、教师培训、省优质校终期检查准备、职教高地建设、“双高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创建、技能大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培训、技术服务、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后勤基建等工作,并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