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组织基层干部赴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张岩审核:杨欣鸿编辑:李东筱复核:张苹来源: 日期:2022-07-03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引导广大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回顾党史,缅怀先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热情,7月1日,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面授集训的2021级192名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班学员赴宁津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和红色洗礼。

学员在参观过程中,听取了解说员对渤海建军、西征万里、屯垦戍边、青史留名等四大版块的讲解,了解到一支传奇铁军从祖国版图的最东头打到最西头的的感人故事,和一代又一代的教导旅战士为实现“初心”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深刻感受到翻身农民英勇的革命气概和坚定的爱国情怀,学习了“大义大爱、无私奉献、听党指挥、永葆信念”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学员们亲眼看到自己家乡的先辈为了新中国建设抛头颅洒热血,感触很深,思想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先烈们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屈的革命意志和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艰苦奋斗、脚踏实地,要像一颗火种一样,发扬革命精神,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德州市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山东省委组织部和省开放大学的组织关怀下,接受德州市委组织部的直接领导,从2015年开始承办,旨在提升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素质、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的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大批来自基层治理岗位的村“两委”成员、优秀青年经过三年“能力+学历”、“理论+实践”教育教学模式的系统培养,整体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涌现出许多基层党组织建设先锋和脱贫致富带头人,为推动德州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