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学子滕过见义勇为诠释“德”的故事

作者:刘青 王雪审核:王华云编辑:李东筱复核:周爱红 孟繁营来源: 日期:2022-11-18浏览:

乐善之风,温暖岁月;德的故事,声名远扬。滕过,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2019届毕业生,是学校社团溯源社的第六届主席。他见义勇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德能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德职学子的担当。

undefined

11月14日,滕过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一位老人躺在河边,就毫无迟疑地靠近老人,并了解情况。经过简单交谈,判断老人已经生病,就立刻向周围人寻求帮助。恰巧一位护士在周边路过,滕过配合这名护士为老人做心肺复苏,迅速拨打120,并迅速联系到老人的家属。不到五分钟,120救护车及时赶到,成功将患者送到医院治疗。老人安全入院后,滕过才放心回家。

因抢救及时,老人身体已无大碍。滕过见义勇为的行为,深深触动了周围群众,大家纷纷为这个有爱有担当的00后青年点赞。当问起滕过当时的感受时,他说:“当时真没想太多,就想着如果是自己的爷爷,这时候也需要像我们一样的人来帮助,我们没办法置之不理,再说我还是一名党员呢”!在滕过心里,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件理所应当的事,但他“德”的言行却如金子般闪闪发光。

滕过的先进事迹,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建校以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党建引领,紧跟先进生产力发展的律动,永葆职教报国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新中国共奋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浓郁的德能文化,涌现出以德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德州市道德模范李溢为代表的大批优秀教师,以及以“德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获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荣誉称号的彭学峰为代表的大批学生。作为文明高地,2020年学校被评选为市级文明校园和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